理财 消费 正文

男子定制黄金口罩 共计花费2.8万人民币

佩戴口罩成了生活中非常关键且重要的事,这是防护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但在这期间,全球市场上也开始源源不断地涌现各色各样的口罩,甚至可以用“千奇百怪”来形容,近日一名男子定制黄金口罩,共计花费2.8万人民币。

男子花费2.8万买黄金口罩
男子花费2.8万买黄金口罩

普通医用口罩此前非常紧缺,直到现在,全世界各国对口罩的需求也依旧旺盛,只不过是比高峰期缓和了许多,但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距离我们摘下口罩还要多久,目前尚不能早下定论,所以口罩依旧会是必需品,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商家们想出许多点子,为顾客带来不一样的口罩,定制版也很受欢迎。

7月4日,据外媒报道称,印度有一位商人给自己定制了一款黄金口罩,目的就是为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和传播,让自己避免受感染的遭遇。该男子定制黄金口罩,共计花费2.8万人民币,也就是4000美元,如此昂贵的黄金口罩,制作时间也不少于1个星期,工匠们花了8天的时间做的。

据介绍,黄金口罩重达60克,非常薄,会有非常细小的孔,以供佩戴者呼吸。不过,据该名男子说,定制的黄金口罩不确定是否能有效保护自己,不要被新冠病毒所感染,但与此同时,男子还在采取其他的预防措施。然而,对于男子定制黄金口罩预防新冠病毒的行为,也受到不少的批评,认为N95口罩都比这黄金口罩实用,简直就是在挥霍财富。你对此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