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不上班了社保怎么办 不懂的赶快来看看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的发展速度都非常快,让社会劳动力的流动性也是越来越大,辞职、换工作的更是大有人在。那么问题来了,要是辞职不上班了社保怎么办呢?对于这个问题,一定要弄明白,要是不懂的赶快来看看吧!

辞职后社保怎样处理
辞职后社保怎样处理

其实,现在我们身边出现个人辞职的原因大约也就是这两种,一是短时间内没有找到工作,或者是暂时不想工作;另一种是辞职之前已经找好下家公司,或者辞职之后立即找工作。面多这两种1情况,首先要处理的就是进行社保转移,这样才能正常继续缴费。

要是在第一种情况下进行社保转移,必须要在所在用人单位做一个减员账号,这样还可以把社保转移出去。在没有找到工作之前,你可以自己个人办理灵活就业方式来继续参保,但这样的情况下,只能购买养老险和医疗险。

第二种情况下,只要是标准正规公司,一般都会缴纳五险一金,所以在原来的用人单位开一张社保证明,带着这张证明到新公司,这样就可以成功办理好社保转移,这样就可以在新公司继续缴费了。看完以上介绍,现在大家都知道,要是碰到辞职不上班了,社保该怎样处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