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秋十一放假通知 高速免费通行吗?

随着7月份的到来,不少人开始期待中秋节和国庆节,因为每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都是有假期的,大家可以趁着假期去不同的地方游玩。所以就有中秋十一放假通知出炉了,2020年国庆假期有变,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国庆高速免费
国庆高速免费

现在有车的人士增多了,开车出行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尤其是在节假日的时候,出行的车辆就更多了,车主们都是想要知道高速是否免费的消息,那么中秋十一放假高速免费通行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中秋与国庆是同一天

端午的小长假已经过去了,现在已经进入2020年下半年,于是有人开始期盼下一个假期,那就是中秋节和十一国庆节了,值得注意的是国庆假期有变,今年的中秋与国庆是同一天,假期从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中秋高速免费吗
中秋高速免费吗

至于高速免费的情况,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所以中秋节高速是不免费的,但是因为今年中秋与国庆是同一天,国庆节高速免费,所以今年的中秋节高速也是免费的,免费时间是2020年10月1日0时到2020年10月8日24时。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