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化妆品监督新规出台 严打假冒伪劣非法添加

化妆品是每个女生都必备的了,不同品牌的化妆品有很多,而且在线上线下都能够买到,价格也是有所差异的。不过大家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肯定要注重化妆品的质量等问题了,就有化妆品监督新规出台了,是怎么样的呢?

严打化妆品假冒伪劣
严打化妆品假冒伪劣

不同的化妆品有不一样的功能,因为化妆品是直接接触到皮肤的,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肯定要根据个人的肤质来选择了。当然有些商家为了牟利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一些假冒伪劣的化妆品,还有非法添加一些物质的化妆品也有存在。

化妆品监督新规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我国是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近年来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达1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颁布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首次将牙膏参照普通化妆品管理,打击假冒伪劣,加强网络销售监管。

化妆品功效进行虚假宣传的问题在现实中比较突出,常常误导了消费者。所以在新规中,禁止化妆品标签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严打假冒伪劣、非法添加等严重违法行为,最高可处以货值金额30倍罚款,并且明确网络销售化妆品责任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