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今年鸡蛋价格持续低迷 秋后或持续回升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食物了,不同品种的鸡蛋在市面上都有售卖,当然价格也有所不同了。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是会关注鸡蛋价格涨跌的,就有消息称今年鸡蛋价格持续低迷,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鸡蛋价格多少
鸡蛋价格多少

不同的时期鸡蛋价格会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喜欢吃鸡蛋的人有不少,但鸡蛋价格的下跌对于商家来说却是很不利的,不过,有好消息就是鸡蛋价格秋后或持续回升,那么目前鸡蛋价格多少钱呢?

今年鸡蛋价格行情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全国鸡蛋批发市场平均价格为6.41元/千克,环比下降4.04%,比1月份下降27.90%,年同比下降24.32%。上半年两个季度,鸡蛋价格均呈现出持续下跌的态势,今年鸡蛋价格持续低迷。

鸡蛋价格低迷
鸡蛋价格低迷

今年上半年,全国在产蛋鸡存栏创历史新高,且目前进入高温、高湿的夏季,鸡蛋储存时间缩短,养殖场(户)、经销商顺势出货,鸡蛋市场供应充足,供求失衡鸡蛋价格下降。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很多行业受到影响,但是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发展,预计鸡蛋供给过剩的情况将缓慢改善,但近期鸡蛋供大于求的局面还将持续,鸡蛋价格将保持低位运行,预计鸡蛋价格在秋后将可能出现持续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