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鸡蛋保质期多久 今日蛋价多少钱一斤

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对自己的饮食营养和健康都非常讲究,很多人每天早餐必备一个鸡蛋,一杯牛奶,营养有健康。但在购买鸡蛋和牛奶的时候,不仅要了解价格,还得要多注意保质期方面的问题,那么,鸡蛋保质期多久呢?还有今日蛋价多少钱一斤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鸡蛋多少钱一斤
鸡蛋多少钱一斤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卵黄素,还有卵磷脂、脂肪、维生素和钙,铁,钾等人体所必需要的矿物质。其实,鸡蛋和其他的食物一样有一个保质期,并且根据保存环境和温度不同还有常温保质期和低温保质期的区别。

一般情况下,鸡蛋常温下保质期为15天,在夏季温度较高,保质期缩短为10天,而在冬天或放冰箱中,温度降低,在2~5℃时候,能保存40天。当然,鸡蛋过期了不一定就是腐败了,鸡蛋营养价值的降低也是过期的体现之一。

一直关注鸡蛋价格行情的朋友都知道,2020年上半年鸡蛋价格行情基本上一直处于下跌趋势,就算偶尔上涨回温也会迅速回落。并且在端午节假期期间的效应也不明显,居然在节前鸡蛋价格不涨反跌,今日全国鸡蛋平均价格为2.69元/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