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韩国超市实施无薪休假 乐天玛特经营状况不断恶化

在2020年,很多企业面临困境与考验,有些已经成为过去式,彻底破产倒闭,有些仍在苦苦挣扎,寻求逆风翻盘的机会,为了应对不断下滑的业绩,韩国超市实施无薪休假,因乐天玛特经营状况不断恶化,也只能暂时关店放假了。

韩国乐天玛特将休假
韩国乐天玛特将休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是导致众多企业破产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线下实体门店,包括超市在内,因为民众们疫情期间都很少出门,更何况去逛街购物,想要买什么,直接在网上买就可以了,这样也能大大降低感染的风险,可是如此一来,去店里的客户就变少了,没有了消费者的商家,就像没了腿,走不动了。

据记者报道得知,乐天玛特遭遇疫情和电商平台的双重打击,一方面是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韩国三大连锁超市企业之一的乐天玛特面临关闭,早在今年第一季度,乐天玛特经营状况不断恶化,营业利润降低了76.6%,现要求将20%的工资返还,目前已经关了3家店,接下来还将再关13家,决定对韩国超市实施无薪休假。

乐天玛特超市经营恶化
乐天玛特超市经营恶化

央视报道称,韩国三大连锁超市企业之一的乐天玛特,因经营状况不断恶化,利润发生骤减,逛超市的人也不多了,于是该公司决定给员工放无薪假期,为期休假20天或30天左右,此次休假,也是1998年创建以来,第一次放无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