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沃尔沃召回百万汽车 因安全带拉索存在风险

沃尔沃是豪华轿车品牌,旗下有多款车型,受到了不少消费者青睐。你的爱车是沃尔沃品牌吗?现在沃尔沃召回百万汽车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因安全带拉索存在风险。对此,沃尔沃在全球要召回220万辆车,这也是首次大规模召回。

召回汽车
召回汽车

沃尔沃在汽车市场表现也是不错的,各款车型受到了消费者喜爱!定位是豪华中型轿车。不过,由于安全带存在隐患,现在沃尔沃召回百万汽车了。而召回的对象是S60、V60、等车型,问题并不大,但为了避免在未来出现问题,现在召回更换新的钢丝组件。

据报道,7月1日,沃尔沃汽车宣布,由于安全带拉索存在潜在风险,将在全球范围召回2006年至2019年间生产的近220万辆汽车,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召回事件。此次召回的是在2006年至2019年之间生产的沃尔沃车型,包含S60、V60、XC60、V70、XC70和S80。

造成本次车辆召回的原因是,在极端情况下位于座椅外侧橡胶套中的电缆存在磨损问题,可能存在降低前排安全带的约束功能,甚至是断裂。召回后的车辆将被更换新的钢丝组件。根据沃尔沃汽车新闻发言人斯特凡的说法,在特殊条件下可能会磨损。

“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问题。需要几个相互作用的因素才会导致安全带发生磨损。”斯特凡说,“但我们选择主动召回所有具有此配件的汽车。”他强调,没有有关该决定的事故或伤害报告,但沃尔沃汽车公司将其视为避免将来发生问题的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