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安徽下调新冠检测费 由220元调整为60元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很多市民都是非常关注了,因为疫情还没有过,大家出门肯定要佩戴好口罩,另外对于一些必要的人员是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不同地方的核酸检测费用不同,近日就有消息称安徽下调新冠检测费,具体下调了多少呢?

新冠病毒检测多少钱
新冠病毒检测多少钱

核酸检测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费用也有所下降,特别是一些地区的相关检测项目医保支付范围扩大到所有住院患者。

下调新冠病毒检测费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减轻人民群众新冠肺炎相关检测费用负担,从7月1日起,安徽省下调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核酸检测项目最高限价由220元/次调整为60元/次,在公立医疗机构行核酸和抗体检测费用,每人次将分别最高不超过77元和47.3元。

值得注意的是安徽省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检测项目医保支付范围扩大到所有住院患者。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核酸、抗体检测和试剂盒费用,个人先行自付30%,剩余部分按参保地医保政策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