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铁路新列车运行图 上海站列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主要是应对客流旺季运输需求,一般来说,1月、3月、7月等有可能会调整列车新运行图。这不,现在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实施了,其中,上海站列车开行数量所有增加,而且,是列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高铁
高铁

一般来说,铁路会根据旅客运输的特点,然后选择在合适的月份进行调整列车运行图的。然而,现在铁路新列车运行图正式实施了,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其中,闽北铁路将会增加旅客列车1对,其中,有1对列车变更等级。

7月1日,为期两个月的全国铁路暑运开启。与此同时,随着近期多条新线相继开通,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随着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通车,新图中安庆火车站亮点纷呈,市民东南方向出行将更加便捷。

记者从南平车务段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闽北铁路管内新增旅客列车1对,变更列车等级1对,部分列车增加停靠站。此外,沪苏通铁路(上海至苏州至南通)、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合肥至湖州)开通。上海站列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其中,安庆新增至杭州东高铁,运行路径更改由宁安线接商合杭南段运行,安庆至杭州东最快运行时间由调图前5小时32分缩短至2小时59分,大大减少运行时间,同时票价也略有下调。这将带动浙江沿海地区的旅游客流,打开东南方向客流市场,为安庆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便捷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