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多地大额存取款要登记 对公众存取有影响吗?

随着7月份的到来,不同的新规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其中多地大额存取款要登记就有不少人关注了,生活中大家都是少不了需要存取款的,但是如今央行出大招了,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对你有影响吗?

存取款登记如何
存取款登记如何

现如今线上支付已经非常普遍了,基本上大家也不怎么携带现金出门,但是对于部分人来说,现金存取款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安全感,特别是老一辈的人。那么到底是哪些地区大额存取款要登记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央行就针对现金存取款方面放了一个大招,那就是多地大额存取款要登记,遏制了大额现金的存取,这就遏制了一些不法分子们企图利用现金进行违法犯罪的行为。所以今年7月1日起,我国河北省、10月1日起浙江省和深圳市三个试点开展全型的大额现金管理,试点期限为2年。

大额存取款要登记了
大额存取款要登记了

值得注意的是,河北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就要登记了,深圳个人存取款20万元以上、浙江个人存取款30万元以上都要登记。至于对公众存取有影响吗?央行表示不影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对于的大额现金的使用和提取比较少,大额登记实行后,将更好地加强群众的现金意识,打击非法使用现金的行为。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公众存取款自由受充分保护,也不会明显影响到社会公众日常经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