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饭店卖凉菜被罚一万 处罚的原因是什么?

进入夏天,冷食类食品是消费者备受喜欢的美食,比如凉拌青瓜、凉拌蔬菜、拌羊脸等等都属于冷食类食品。但近日消息称,山东济南一饭店卖凉菜被罚一万元,究竟被处罚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冷食类食品安全规定
冷食类食品安全规定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蒙山羊味道济南分公司销售麻辣羊脸、老醋花生等多种冷食类食品,但该餐饮公司并没有按规定时间申请变更经营许可。因此,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给餐饮企业开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顶格一万元罚款。

根据《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规定,“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许可事项发生变化,食品经营者未按规定申请变更经营许可的,由原发证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不过,目前该餐厅已缴纳罚款,并获得冷食许可。由此可见,该餐厅的处罚是有理有据的,不少网友觉得,商家不就是卖个花生米,拍个黄瓜,这样就被罚有点大题小做,执法太过严厉。但这事关食品安全的问题,违反了相关规定,就得要接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