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广州11家凉茶店被查 非法添加多种西药

在中国南方地区的群众都有喝辛亥革命的习惯,清热去湿等功效的凉茶非常多人喝。可是,这些凉茶中有没有添加其他药物呢?然而,现在有广州11家凉茶店被查了,据说,在凉茶里偷偷加了不明成份的西药,随后,将这些凉茶店查封了。

广东凉茶
广东凉茶

众所周知,广东人最喜欢喝凉茶了,在广州每隔几百米就有一家凉茶店,特别是夏季的时候,非常多人喝凉茶。但是,你喝的凉茶是用什么药材煲的呢?你知道吗?现在广州11家凉茶店被查封了,非法添加多种西药只为提高疗效。

中国南方地区有饮凉茶的习惯,由多种中药构成的凉茶可以清热降火,广东地区尤其盛行。日前有报道称,广州有11家凉茶店被查,原因是店家在凉茶中添加多种西药以达到清热降火之类的功效。据羊城晚报报道,广州番禺警方在当前开展的“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查处了一批非法凉茶店铺,抓获涉案人员15名,缴获有毒有害凉茶原材料一批。

办案民警在番禺区范围内的凉茶铺随机取样40份,送相关部门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送检40份样品中,有15份样品不同程度含有西药“对乙酰氨基酚”“氯苯那敏”“布洛芬”“马来酸氯苯那敏”“甲硝唑”等成分,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法规定。

随后,番禺警方迅速锁定了11家非法添加西药的凉茶商家,并开展分批收网行动。分别在沙湾镇、钟村街、市桥街、沙头街和大石街等镇街查处11家凉茶店铺,依法抓获嫌疑人15名。经审问,11名商家经营者均对为增加销量、在店内凉茶中非法添加西药成分的行为供认不讳,现在该11家凉茶店铺已被依法查封。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东凉茶作为中国传统凉茶文化的代表,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凉茶作为一种含中草药成分的饮料,国家将其列为食品来管理,按照规定,食品里禁止添加药物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