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欧盟允许14国入境 部分疫情缓和国家的旅客可入境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高峰期,连出门都是件奢侈的事,更别说旅游了,因此也导致大量游客在2020年暂时取消了旅行计划,不管是出国游,还是国内游,现在欧盟允许14国入境,其中主要是部分疫情缓和国家的旅客可入境,但美国和巴西等国都不在名单内。

欧盟允许澳洲入境
欧盟允许澳洲入境

旅游业因疫情影响受到重挫,全球多国的防控措施中,都少不了减少出门这一条,一方面是受国家的禁令限制,另一方面是为健康着想,因此大大减少了出国旅游,随着游客量的严重下滑,整个旅游行业几乎停摆,据悉,据外媒报道称,欧盟允许14国入境,时间正式从7月1日开始。

根据BBC报道得知,欧盟允许14国入境旅游,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韩国、黑山、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格鲁吉亚、阿尔及利亚、泰国、突尼斯、乌拉圭、塞尔维亚,除此外,还对中国有条件开放,美国、俄罗斯、巴西及印度都不在批准开放清单内。

日本旅客可入境欧盟
日本旅客可入境欧盟

美联社报道称,目前欧盟允许14国入境旅游,也就代表着部分疫情缓和国家的旅客可入境,接下来,准入境的国家名单还会继续不断调整,大约是每14天更新一次,也有可能减少,或者是新增入境国,这一切都将由该国是否已有效控制疫情来决定,毕竟新冠肺炎疫情依旧是全球共同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