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公积金账户余额可直接还贷款 7月1日起实行

对于公积金,大家都知道公积金通常是指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调整住房公积金的。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北京公积金账户余额可直接还贷款,将在7月1日起实行。

公积金最新政策
公积金最新政策

日前,根据最新消息得知,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可以申请冲还贷业务,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直接用于还贷款,但需确保账户余额大于约定还款额。值得注意的是,明确要求受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可以申请在每年1月和7月合同约定还款日,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直接偿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其实公积金的出现,给好多人买房带来极大的好处,所以对于公积金的消息是备受人们的关注当中。可是现在,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7月1日起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直接用于还贷款了。不过办理途径是,借款人既可在签订贷款借款合同时同步申请办理冲还贷业务,也可在贷款发放后在全市各业务网点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