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大米价格走势 下半年大米会涨价吗?

在南方地区,大米是每个家庭中的主要粮食之一,所以关于大米价格走势都是非常关注的。尤其是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还一度传出粮荒的消息,不过,大家无需担心这个问题,因为中国粮食库存非常充足。目前,大米价格存于稳定的状况,那么下半年大米会涨价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米多少钱一斤
大米多少钱一斤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四月份大米市场需求透支过多,导致5-6月大米走货速度十分缓慢,所以当前大米销售现状,整体溢价将不及四月份。截至目前,黑龙江产区普通陈圆粒大米出厂报价在1.66-1.75元/斤不等,江苏产区米价略有上涨,大米价格在1.94-2.05元/斤不等。

然而,进入2020年下半年,由于天气热,高温多雨的因素,让大米变质几率增加,同时,七月份各地区将进入暑期,这将更加限制大米价格走高。由此可见,下半年国内大米市场仍将以刚需为主,上涨的概率不大,建议米企仍是按需采购、以销定产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