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银行卡分为几种类型 二类卡能打钱进去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人比较注重日常生活的质量,并且还出现超前消费的观念,所以信用卡和银行卡使用频率也是相当高的。大家经常在使用银行卡,那么,银行卡分为几种类型呢?还有二类卡能打钱进去吗?对于这些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吧!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银行卡一类二类账户区别
银行卡一类二类账户区别

据了解,银行卡分为2种类型,分别是借记卡和信用卡。其中,借记卡又分为2种:储蓄卡和理财卡;信用卡也分为2种,分别是:贷记卡和准贷记卡。所以说,自己办理什么银行卡需要按照自己实际用途来开决定。

现在很多人办理银行卡都觉得很麻烦,因为账户类型被分成了一类、二类还有三类账户,对于这种账户划分的定义并不清楚。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规定,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允许开一个一类账户。简单点说,如果你在这家银行已有一类储蓄卡,还想继续办理银行卡,就只能办理二类或三类储蓄卡。

至于二类卡账户在资金方面是有一定的约束的,虽然可以办理存款、转账包括购买理财产品等,但是在消费金额这方面会有所限制,存取和消费的金额每天不能超过1万元,一年累计的限额在20万元。所以说,平时资金流通较为频繁,数额较大的人群,还是选择一类账户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