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3级自动驾驶新规 将于2021年1月正式生效

自动驾驶技术早已经出现,对市场而言,自动驾驶已不算新概念,甚至都有无人驾驶服务出来了,只不过目前为止,市面上能够见到的自动驾驶汽车少之又少,据外媒消息得知,3级自动驾驶新规已经出炉,并将于2021年1月正式生效。

所谓的自动驾驶,也就是无人操作、无人驾驶,它是一种凭借智能操控的技术,通过依靠智能驾驶仪来实现无人操作的能力,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汽车也能够正常行驶,第一次听说这样的概念时,想必很多人都感到非常惊讶,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有多国敲定了3级自动驾驶新规。

自动驾驶新规即将生效
自动驾驶新规即将生效

自动驾驶分有多个阶段,每个阶段,自动驾驶系统都有不同的功能,1级、2级自动化阶段,都是比较低的级别,还需要驾驶员对交通状况持续保持关注,如果升上3级自动驾驶,驾驶员就可以做其他事情,比如看电影或是发短信都没问题,到了4级自动化阶段,驾驶员在限定区域内,也无需随时准备着快速介入,5级自动驾驶阶段,就意味着车子能够完全实现自主行驶了。

发布3级自动驾驶规定
发布3级自动驾驶规定

从不同等级来看,等级越高的,自动化能力却强,能够达到3级自动驾驶就已经很不错了。在6月25日,联合国宣布全球已有50多个国家一致通过了自动驾驶通用法规,也就是3级自动驾驶新规,包括限速60公里、强制安装“黑匣子”等等,将于2021年1月正式生效,这50多个国家中,包括亚洲国家,还有欧洲和非洲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