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亿瓶香槟或遭滞销 高端酒业遭受重创

香槟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了,一般在欢聚或者庆祝喜事的场合香槟是不能少的,不同品牌的香槟在市面上的价格有所不同,销量也很不错,但是近日有消息称1亿瓶香槟或遭滞销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香槟滞销情况
香槟滞销情况

香槟,法国香槟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香槟成为节日和聚餐不可或缺的饮品,合适的酸度,既保证了酒的新鲜感,又有很好的陈年潜力。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受到影响,就有高端酒业遭受重创,我们一起来看看!

香槟销量下降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法国香槟酒行业协会会长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关系,法国香槟酒制造行业正面临史无前例的经济危机,估计今年的发货量可能会比石油危机后的1974年时下降一倍,今年的销量可能会下降30至35%,多达1亿瓶香槟滞销,贸易额也会减少17亿欧元。

香槟是葡萄酒的一种,定位于高端市场,目前法国市场占全球香槟销量的近50%,而在法国的超级市场和大卖场中,香槟的销量下降了70%。这高端酒业遭受重创,欧洲多国拟将滞销葡萄酒改制为洗手液和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