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京加强核检价格管理 做好医保支付工作

尽管很多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前,都不曾听说过“核酸检测”,但是在这近半年的日子,核酸检测试剂盒都已经家喻户晓了,在全球面临该产品紧缺状况的时刻,中国出口的核检试剂盒也不少呢,最近北京加强核检价格管理,并督促要做好医保支付工作。

北京核酸检测价格
北京核酸检测价格

核酸检测试剂盒,主要用于测试人体是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如果测试结果呈阳性,就说明确诊感染了,但是全球人民太多人,核检试剂盒一度变得非常紧缺,价格更是上涨得非常离谱。由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没有被彻底控制,感染人群仍在扩展,核酸检测试剂盒也需要不停地供应。

6月27日消息称,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接下来,北京加强核检价格管理,要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在核酸检测试剂盒的采购方面,畅通渠道,完善核检项目的价格政策,对核酸检测做好医保支付工作,目前在国内部分地区,进行核酸检测支持医保付款了,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