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端午发送旅客人次 自驾车成节日最受欢迎出行方式

今天是结束端午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虽然是星期天,但也必须正常上班,在长达3天的小长假里,国内大概有不少人都出游了,即便不去远的地方,起码也会出门走走、逛逛,据悉,端午发送旅客人次已经公布,从数据上看,自驾车成节日最受欢迎出行方式。

端午道路发送客运量最高
端午道路发送客运量最高

端午节是粽子节,人们除了吃粽子以外,出游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都在家憋太久了,旅游计划一次次推迟,不是因为目的地疫情形势,就是因为隔离政策而劝退,不过,端午发送旅客人次一公布,就发现它还是蛮高的,依据就在这里。

6月28日消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在端午节期间(6月25日至6月27日,全国铁路、水路、道路、民航四大出行渠道的预计累计发送旅客总量,高达7878.6万人次,显然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总体而言,路网运行、交通运输行业的运行基本都是平稳有序的。

端午自驾车出行受欢迎
端午自驾车出行受欢迎

不过,从数据可见,自驾车成节日最受欢迎出行方式,因为比起全国铁路预计累计发送的1776.4万人次客运量,道路预计累计客运量多达5673万人次,是铁路运输的好几倍呢,此外,水路预计累计发送旅客161.2万人次,民航预计运输旅客量达268万人次,看来选择道路通行的人可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