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多地高考防疫指南 该地将对所有考生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高考是个很重要的日子,至少是对于所有高三考生来说,很多人都认为,高三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路口,因此许多考生,包括他们的家庭,乃至整个教育界,都非常重视高考,由于依旧处于疫情期间,多地高考防疫指南发布,其中,该地将对所有考生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高考防疫指南发布
高考防疫指南发布

高考成绩,也许无法决定未来的成绩,但不可否认,它是人生的重要节点,在往年,这个时候早已是高三考生成绩揭晓的日子,但是偏偏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国高考不得不推迟一个月,原定于2020年6月7日的高考,最终推迟至7月7日,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如今倒计时仅剩9天不到。

据报道称,为了应对高考的防控防疫,多地高考防疫指南出炉,从核检、口罩佩戴等多个方面出发,对各自省内的考生都采取了严格的防控防护措施,不少问题都是民众们比较关心和担忧的,比如哪些考生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如果考生确诊了怎么办?是否需要佩戴口罩?

高考生要戴口罩吗
高考生要戴口罩吗

据悉,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全国多地高考防疫指南来了,包括云南、贵州、河南、四川、天津、山东、安徽、江苏等多个省份,其中,该地将对所有考生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它就是江西新余市,这项工作将从7月1日开始,对于从中高风险区回新余高考的学生,需要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大部分省市要求,考生需要凭专业医疗机构提供的健康证明入考场。

一些省份规定,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要进入“隔离考场”进行高考,也就是说,会启用隔离考场,应对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在考场上的设置也很细致,贵州、河南都有规定,低风险区的考场要按每场30人的数量摆放桌椅,且横向间距需达80厘米以上,中高风险区需达100厘米以上,同时配备具备防疫条件的监考员和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