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物流和快递有什么区别 马上来了解一下

在互联网盛行的时代里,快递和物流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服务行业,特别是快递,喜欢网购的朋友几乎每一天都离不开快递。那么,大家知道物流和快递有什么区别吗?要是还不知道的,接下来马上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吧!

物流和快递定义
物流和快递定义

虽然物流公司都统称为快递,但快递和物流都存在一定的差异。从定义上讲,物流是从运输、仓储、装卸到包装、流通、加工、配送和信息处理的过程,而快递是物流企业通过自身的功能,将客户的文件或包裹送到收件人手中的一种新的运输方式。

从服务对象来看,物流服务对象主要是工厂和商业企业,而快递服务对象主要是个人;从速度和及时性来看,物流实际上要比快递慢得多,一般来说,物流运送对象是大宗商品,而快递公司主要运送小批量的包裹。

最后,两者在价格和费用方面都是不一样的,快递的单价一般高于物流的单价,不过,要是邮寄大件包裹和量大货物,还是选择物流比较划算。以上就是物流和快递之间的区别,通过介绍,现在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