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收取快递是否会感染病毒 专家回应来了!

不同的快递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随着网购成为潮流,现在很多人需要什么都是选择在网上挑选了,但是疫情还没有过,尤其是北京市相关疫情的发展大家都在关注,那么收取快递是否会感染病毒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快递安全问题
快递安全问题

快递公司有很多,不同的快递公司在服务和收费上都大有不同,疫情期间,大家基本的消费都是依靠网购了,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但是包裹到达的时候,消费者又担心安全的问题,于是专家回应来了!

疫情期间收取快递

网购成为潮流,快递给市民们带来便利,所以生活中收取快递少不了,至于收取快递是否会感染病毒的问题,在今日下午,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34场例行新闻发布会。有专家表示,通过短时间的接触快递被感染的几率很低。

疫情期间收取快递
疫情期间收取快递

新冠病毒主要还是通过直接接触了感染者的呼吸道飞沫传播,或者是手部接触了被感染者污染的物体,再由沾染病毒的手触摸了我们的眼睛、口腔或者鼻腔黏膜而导致感染。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在小区门口接收快递时注意佩戴口罩,妥善处理快递的外包装以后,要及时用流水和肥皂水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