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玄武湖公园群鱼跳跃 已全天免费对公众开放

在公园、景区这些地方,都比较适合游览、观赏风景,疫情时期,去公园的人也不如以前多了,大家都尽可能地待在家里不出门,但是日前,玄武湖公园群鱼跳跃引来大众的关注,据悉,目前玄武湖公园已全天免费对公众开放。

玄武湖公园免费开放
玄武湖公园免费开放

玄武湖公园有着“金陵明珠”的美誉,是我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之一,在六朝时期辟为皇家园林,所以玄武湖公园在古代也是很关键的存在,目前是我国4A旅游景区,重点是门票免费,可以游玩4-5个小时,春夏秋冬都可以游玩的地方,每天早上六点开放到晚上八点。

在6月23日,南京玄武湖公园群鱼跳跃的罕见奇观,令人感到惊奇又新鲜,湖面上有上百只鱼集体在水面奋力跳跃。据悉,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奇观怪象,是因为梅雨季节的湖水含氧量较低,入水口附近的水域中,湖水含氧量也比平时高,再加上这些鱼又处于产卵期,需要水流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