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严防端午聚集 旅行社只对北京人开放业务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在明天,也是从明天开始,三天小长假也正式到来,想要趁着假期出门旅游的朋友还不少,从高铁、火车票销售情况上看,端午出游的热情还是挺高的,不过,北京严防端午聚集出游,而且该市旅行社只对北京人开放业务。

北京严防聚集出游
北京严防聚集出游

前不久,美团端午出行大数据发布,从数据上看,端午节的热门客源地大多在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城市,另外是西安和重庆,都是在端午节比较受欢迎的旅行目的地,但因为疫情还没有过去,即使假期出游也不可大意,北京严防端午聚集旅行,将暂停所有线下大型文旅活动。

报道称,6月23日晚间,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0场会议正式召开,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明确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传播的风险。端午节放假三天时间里,暂停所有线下的大型节日文旅活动,市内的公园、景区等场所,也将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

北京旅行社只对北京人开放
北京旅行社只对北京人开放

另外,北京市的旅行社只对北京人开放业务,提倡“北京人游北京”,暂不开放跨省际游和“机+酒”业务,也不接受本市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参团旅游。因此,北京严防端午聚集,北京市、区两级图书馆、博物馆以及美术馆等场所,也要采取分时预约、限流30%的措施,避免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