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吧消费不超2小时 文旅部最新通知来了!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文旅部最新通知来了,疫情还没有过去,一些娱乐场所的恢复肯定是要做好防控的,例如受欢迎的KTV还有网吧,值得注意的是,低风险区KTV、网吧消费不超2小时,我们一起来看看!

网吧消费限制
网吧消费限制

网吧是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提供上网服务营利性场所。收费方式一般有以小时收费、通宵收费。当然这网吧也是属于密闭式场所了,一般人流量也是非常大的,疫情期间去网吧的消费者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时间上的管控也要注意。

网吧消费时间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日前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二版),其中指出恢复开放的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限流限量措施,应当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间隔就坐、限制停留时间等措施。

去KTV或者上网服务场所消费,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建议在包间门口明示限额人数)。消费者上网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娱乐场所应当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