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图 多条新线相继开通

现如今乘坐高铁出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随着不同地方的高铁开通,更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近日有消息称全国铁路将实施新图了,那么在新图当中会有什么样的改变?有多条新线相继开通,我们一起来看看!

列车运行图如何
列车运行图如何

首先,这铁路列车运行图是用以表示列车在铁路区间运行及在车站到发或通过时刻的技术文件,是全路组织列车运行的基础。铁路下月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了,此次铁路调图有四大亮点,具体如何呢?

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这运行图当中的两点就是,7月1日前后,多条新线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大幅提升区域运输能力;暑期运输同步开启,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调整优化部分普速客车开行,有效防范汛期安全风险,还有继续提升货运能力,更好服务企业复工达产。

值得注意的是,合杭高铁合湖段、通沪铁路一期两条新线开通运营,还有部分列车调整运行区段、更改车次或变更始发终到站。另外铁路部门还增开其他长途直通列车8对(其中日常线3对、高峰线5对),增开其他短途管内列车19.5对(其中日常线18.5对、高峰线1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