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大蒜价格再遇过山车 相比去年暴跌约70%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购买的调味品,不同品种的大蒜在市场上都能买到,而且价格也有所不同,不少消费者都是会关注到大蒜价格行情了,但是今年的大蒜价格再遇过山车,具体是多少钱一斤呢?

大蒜价格暴跌
大蒜价格暴跌

大蒜是人类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料,在烹调鱼、肉、禽类和蔬菜时有去腥增味的作用,特别是在凉拌菜中,既可增味,又可杀菌,价格其实也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不同地区大蒜价格上会有所差异,但是相比去年暴跌约70%,我们一起来看看!

大蒜价格最新行情

据悉,我国是大蒜供应国,对于蒜农来说当然是希望大蒜价格向好了,可是今年“蒜你狠”已经不再狠了,大蒜价格暴涨暴跌,近年来还在持续。现在大蒜价格再遇“过山车”,价格相比去年暴跌约70%,一些产区甚至出现“5斤9.9元包邮”。

金乡是全国主要的大蒜主产区之一,今年的“蒜”盘挺难打,因为收购价太低了,所以蒜农一年白忙活,部分蒜商本赔光,不过蒜价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今年价格便宜,主要原因是老百姓盲目扩种造成供需失衡。业内人士认为,平抑蒜价巨幅波动,不仅要稳定大蒜种植面积,还应下功夫拓展大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