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豪华车销量增长超两成 奥迪A3入门级下探至19万元

随着国内疫情稳定控制之后,国内消费经济发展也得到提升,尤其是汽车行业,5月份的战绩确确实让人意想不到,在疫情期间,消费者换车居然趋向中高端,值得一提的是,豪华车销量增长超两成,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购买豪华车门槛降低
购买豪华车门槛降低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0年5月,我国乘用车销量为167.4万辆,环比增长8.9%,同比增长7.0%。乘用车市场迎来2017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其中,豪华车销量增长超过20%。

其实,今年5月份,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久违的产销同比两位数增长的局面,原因除了疫情期间存量继续得以释放之外,更得益于是购买豪华车门槛降低了!为了提升汽车销量,各地接连推出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在这些红利的影响下,豪华车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热捧。

当前,各大豪华品牌相继推出了多款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车型,宝马1系的入门级售价为23.18万元,奥迪A3入门车型已下探至19万元。针对这些豪车,销售终端还会给出更多的优惠空间,所以越来越多的换车一族,会将目光投向豪华品牌。

其实,除了豪华车的价格逐渐下探的优惠之外,置换型购车需求也成为拉动汽车销量的主要因素,发现不少消费者在换购、增购汽车的时候,会更倾向于购买价位更高的汽车。由此可见,在疫情期间,消费者对吃喝玩乐都在精打细算,却在汽车消费上,却大手笔选购豪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