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官方支持出口转内销 国务院办公厅提出三方面举措

在这个特殊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尚未有显著的好转,外贸企业想要跨国实现交易也变得十分艰难,国内也有大量商贸城无法顺利展开交易。根据最新报道,我国官方支持出口转内销贸易,为此,国务院办公厅提出三方面举措提供多项支持。

国办支持出口转内销
国办支持出口转内销

如此看来,疫情之下的外贸市场,和其他行业一样,也未能幸免地遭遇了冲击和影响,所谓的出口转内销,实际是指我国将商品出口到其他国家的时候,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出口商品又经由各种渠道返回到国内对外出售,有种“国货复进口”的意思。

当然,外贸市场从业者很清楚这么做的弊端,但是为了帮助外贸企业纾困、稳住外贸外资的基本盘,国务院办公厅提出三方面举措,印发《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支持出口转内销,这将能促进国内消费提质升级,要因地制宜地推动出口产品转内销。

鼓励外贸企业对接电商平台
鼓励外贸企业对接电商平台

根据报道了解到,《意见》提及的3大举措分别包括支持出口产品进入国内市场,促进“同线同标同质”发展,将出口产品的适用范围扩大至一般消费品或工业品,也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多渠道支持转内销,这就需要搭建转内销平台,鼓励外贸企业与电商平台对接,引导;加强信贷保险和资金方面的支持,这就需要各类金融机构的支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