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三类人群必须检测 涉及农贸市场及餐饮等多个行业

为了确定一个人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现在采取的最有效手段就是进行核酸检测,所以每当一个地区发生疫情,都要对相关人员及周边群众进行检测,而在北京,有三类人群必须检测核酸,这些人群均涉及农贸市场及餐饮等多个行业。

北京三类人必须做核酸检测
北京三类人必须做核酸检测

想必现在很多人都听说了,有关北京新发地发生的聚集性疫情,也正是这次疫情,导致北京多个地区重回二级响应,包括不少街区从低风险区回到中风险地区的等级,为了排查所有相关人员,包括存在被感染风险的人员,北京市对三类人群展开全面检测,以下这三类人群必须检测核酸。

根据6月23日报道称,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十一次会议,会议强调,必须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其中有三类人群必须检测,第一类人群,对于曾去过新发地市场或与其相关人员有过接触的;第二类人群,涉及农贸市场及餐饮等多个行业,包括各类餐饮、食堂、外卖、快递、物流、农贸市场等人员。

这类人必须检测核酸
这类人必须检测核酸

第三类人群,除了中高风险街乡的人员以外,北京市的医务人员、防疫一线工作者,以及交通、商场、超市、银行等服务领域的工作人员。北京上述三类人群必须检测,同时还要对即将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重点人群进行第二次检测,加强对其他重点部位及高危易感人群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