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口罩怎么辨别真假 你买的是真的吗?

因为疫情还没有过去,出门佩戴口罩少不了,很多人都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口罩了,但是市面上不仅有价格不同的口罩售卖,真假口罩也是让消费者不知道怎么辨别,所以这口罩怎么辨别真假的技能要掌握了!

怎么买口罩
怎么买口罩

不同的口罩有很多,疫情期间口罩价格上涨,一罩难求。接二连三还有人为了牟利进行售卖假口罩的。现在口罩在不同地方都能够满足需求了,尤其是线上线下都能买得到,价格也有所下降,但是你买的口罩是真的吗?

真假口罩辨别

买了那么多次口罩,真假的辨别肯定要掌握。因为疫情的关系,口罩成为生活中的必需品,在多个场合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首先,医用外科口罩,外包装上面都会标有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的字样,还会印有产品注册号,可以用手机登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进行查询注册号,查询结果显示产品名称为医用外科口罩时可以放心使用。

口罩真假鉴别方法
口罩真假鉴别方法

辨别N95口罩真假方法可以闻一闻N95口罩的味道,优质的N95口罩是没有任何异味,真的外包装颜色为深灰色,而且带有透明度,还有口罩上面的“安全防护”标签字样会更精细,盾牌LOGO更立体。另外3M口罩,可以通过查看标识辨别,真的3M口罩字体较为粗大,字体间距较小。要提醒大家的是购买口罩一定要到正规得药店和网站购买,以免购买到假冒伪劣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