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快递收到怎么消毒 广大消费者要注意这些问题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快递包裹的安全也引起消费者的注意,担心快递会携带新冠病毒,于是人们想到了消毒方法,那么快递收到怎么消毒是正确的呢?广大消费者要注意这些问题,可能很多人都还不知道这些事情,所以不要错过这重要的知识。

疫情期快递怎么消毒好
疫情期快递怎么消毒好

一旦在网上购物,快递包裹就会从发货地寄往目的地,但是发货地不同,意味着快递将来自不同的地域,这时候大家就会担心,如果快递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是不是就可能成为新冠病毒的传播媒介,为了安全着想,觉得给快递消毒会好一点,但是专家这样说。

早在几个月前,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便回应了这个问题,认为快递包裹没必要消毒,只需要把手洗一洗就好,给快递、外卖包装消毒,这都是过度消毒,甚至是有害的,广大消费者要注意这些问题,日常生活中尽量勤洗手,戴好口罩,但没必要过度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