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快递小哥全员核酸检测 部分外卖骑手被暂停接单

现在北京又进入了“战时”状态,对中高风险区都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不仅餐饮业、美容美发业重回二级响应状态,包括快递业、外卖业也都开展了核酸检测,目前北京快递小哥全员核酸检测,包括外卖骑手在内,据悉,目前已有部分外卖骑手被暂停接单。

北京快递员将进行核酸检测
北京快递员将进行核酸检测

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都是经常与客户近距离接触的人群,如果一人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那么与他有过接触的所有客户,都将被列入医学观察隔离人员的名单,因为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极强,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北京快递小哥全员核酸检测。

在6月19日晚上,顺丰的快递小哥连夜前往各区的核酸检测指定点接受核酸检测,因为员工比较多,接下来还会继续组织所有快递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记者了解到,目前美团已对高风险地区接过单的外卖送餐人员暂停接单,所以这一部分外卖人员,不仅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还要在家隔离14天。

美团部分外卖员暂停接单
美团部分外卖员暂停接单

此外,美团已经升级了无接触配送,在到达目的地后,外卖小哥会把商品放在用户指定的位置,减少面对面接触,其实,这既是保护送餐人员,也是在保护消费者。同时,市民们也可以在美团App、美团外卖App查看商家的健康安全信息,包括商店工作人员的,以及外卖骑手的体温及配送箱消毒情况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