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如何 我国最新突破消息来了

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接近半年时间了,北京持续50天无确诊病例发生之后,再次迎来突发疫情,目前每天都有通报新增确诊病例数据。然而,围绕新冠疫情,全球多国都在积极研发疫苗,那么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如何呢?现在我国最新突破消息来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据了解,目前,全球范围内至少有200个新冠疫苗正在研发,约有10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三种疫苗将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包括来自我国的疫苗,并且还迎来喜人的成果,中国几个候选疫苗的临床一期和二期试验结果显示效果良好。

根据科技部最新消息,我国推进的新冠疫苗项目已取得重大突破,一种腺病毒载体疫苗和4种灭活疫苗已经先后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占全世界开展临床试验疫苗总数的4成,预计近期其他技术路线疫苗也有望相继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由此可见,中国新冠疫苗研发速度是最快的,按照目前趋势发展下去,在临床第三期顺利实验成功的话,最安全、最有效的新冠疫苗就可以上市。然而,中国疫苗临床揭盲会已经举行,并且取得受试者100%产生抗体的好成果,按照预计,中国新冠疫苗有可能在年底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