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虹鳟鱼多少钱一斤 与三文鱼有什么区别

最近,因为北京新发地市场突发疫情的影响,把三文鱼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那么,吃了这么多年的三文鱼,你都买对品种了吗?因为市面上存在进口三文鱼和国产优质虹鳟鱼品种,那么虹鳟鱼多少钱一斤呢?还有与三文鱼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看。

虹鳟鱼最新价格
虹鳟鱼最新价格

据了解,虹鳟最大的个头在40厘米左右,重量一般在8斤左右,并且脂肪含量少,线条细而且边缘很硬,也就是红白相间很明显。也就是说,虹鳟鱼肉质比价硬,是不能切这么厚的,不然咬着费劲,就因为脂肪比较少,在口感上远远比不上三文鱼,没有香滑的感觉。在价格方面,国产虹鳟鱼价格一般在30元/斤左右。

其实,虹鳟鱼与三文鱼具有很大的区别,最大的区别在价格和口感上,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三味鱼因为产量少,属于一种深海鱼类,并且属于进口,需要通过海轮或者其他交通方式运输过来的,所以价格一般要比国产虹鳟鱼贵很多的,市场价大概需要80元-100元/斤。

在口感上,三文鱼纹理间的脂肪较宽,吃起来口感更细腻肥美,且鱼油丰盈,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嚼起来弹性十足,感觉鱼肉在齿间互相挤压,而对于虹鳟鱼虽然吃起来也特别有劲道,但会带点土腥味,鲜美程度也不及三文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