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进口生鲜产品呈阴性 已暂停德国疫情暴发肉企产品进口

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大流行疾病,在海外疫情形势尚未有明显好转的时刻,我国在防控防疫方面,也绝不能放松警惕或松懈,据最新消息表明,海关总署抽检的进口生鲜产品呈阴性,一共有1.56万个样品,同时,我国已暂停德国疫情暴发肉企产品进口。

海关对进口生鲜进行检测
海关对进口生鲜进行检测

向外国进口的产品,在这疫情期间,也成为了新冠病毒检测的重点对象,先前使用了大量人力对入境人员采取核酸检测,大家的关注度也都在这儿,但事实上,自今年2月份开始,海关总署也对部分进境货物、物品都统一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6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表示,自2020年2月以来,我们已部署了部分海关,在不影响正常进口贸易的前提下,对部分进口货品及相关环境进行严格的检疫检验,结果均呈现阴性,这当然是个好消息。

海关暂停德国疫情涉及产品进口
海关暂停德国疫情涉及产品进口

就在昨6月18日,海关总署公布先前的数据,据悉,全国海关一共对15638个样品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抽样检验,结果均为阴性,也包括进口生鲜产品。一般来说,海关对进口生鲜的检验检疫,主要是对食源性细菌进行检查,并且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由于德国一家肉类加工厂在近期暴发聚集性疫情,也引发了国人们对进口商品的担忧,不过,德国官方已按照双边合作协议,向我国海关总署通报,并自主暂停了对华出口。另外,自6月17日起,海关总署暂扣了该企业已到港或即将到港的货物,也已暂停德国疫情暴发肉企产品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