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快递员等取货取餐时要避免聚集 应要保持一定距离

快递外卖会不会感染新冠病毒?对于这个问题,也是我们用户想要知道的,如果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点外卖以及网购了,对于这个问题,之前专家称感染的概率极小,但是收到快递以及外卖的时候需要及时洗手,另外快递员等取货取餐时要避免聚集。

外卖会感染新冠疫情吗
外卖会感染新冠疫情吗

前几天,因为北京疫情新增病例出现,所以按照二级响应相关防控措施要求,百姓外出需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更是需要佩戴口罩。另外,市商务局组织对餐饮、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商品交易市场、商超配送物流、外卖快递等13个行业指引进行修订。

百姓关心的外卖以及快递,目前王洪存已经明确指出,快递员和网约配送员在等候取货取餐时,要避免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距离。进入社区配送的时候,应该要求出示北京健康宝,也是可以采取将物品放在快递柜里面,实行无接触配送,这样才是最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