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手机寿命一般几年 告诉你几个导致寿命减短的原因

现在人们几乎离不开手机,尤其是智能手机,因为已经习惯了手机能付款、能网购的日子,也习惯了用手机看小说、玩游戏、追剧、当随身听的休闲时光,但是我们的手机寿命一般几年呢?为什么手机越来越短命了?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几个导致寿命减短的原因。

智能手机寿命多久
智能手机寿命多久

中国数以亿计的网民,使用的电子产品,有百分之九十都是智能手机,除了部分老人机是专门给老年人用的,但智能手机的寿命似乎越来越短命了,新买的手机能用超过3年的并不多,通常在用了两三年后,部分手机就开始出现故障了,内存不足、突然关机重启等问题,最严重的,就是手机会出现卡顿,极其影响用户体验。

从上述问题来看,智能手机的寿命不算长,一般也就是三四年的寿命,至于为什么有的手机寿命会越来越短,其实,以下几个原因,很可能就是导致智能手机寿命缩短的因素,第一是电池问题,在使用过程中,手机电池的损耗导致其越来越不耐用;第二是内部硬件越发复杂,同时对灰尘、汗水等物质会非常敏感,使用时不注意,就会导致产品线路老化;第三个原因,大概是很多人都在面临的,新手机越来越多,更新速度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