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生抽和酱油的区别 真正酿造的酱油牌子有哪些

小时候,最喜欢帮爸妈做跑腿去买酱油,因为剩下的钱可以当跑路费,想想都觉得满满回忆。对于八零后的朋友来说,酱油都吃了30多年了,那么,你知道生抽和酱油的区别有哪些吗?还有市面上真正酿造的酱油牌子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纯正酿造的酱油品牌
纯正酿造的酱油品牌

各地美食文化的相互交融,导致酱油出现了细分,常见有老抽、生抽、酱油、味极鲜等等,此外还有些不太常见的,像红烧酱油、海鲜酱油、凉拌酱油之类的。经过了解之后,原来生抽和酱油的区别这么大的。

其实,生抽是酱油的一种,颜色淡比较咸,以黄豆和面粉为主要原材料,经过发酵提取而成,主要用于提鲜。而酱油则是介于生抽和老抽之间,提鲜上色都可以,是一款综合性酱油,吃起来还会有一丝丝的苦味,但是酱香味特别浓郁。

在2020年中国纯酿造酱油品牌排行榜中,分别有:海天酿造酱油、李锦记酿造酱油、厨邦-美味鲜酿造酱油、金冠园酿造酱油、加加JIAJIA酿造酱油、淘大酿造酱油、.味事达酿造酱油、欣和-六月鲜酿造酱油、万字KIKKOMAN酿造酱油、东古牌酿造酱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