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专家回应蔬果安全 除了水果其它蔬菜尽量不生吃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就连食品的安全问题也引起了大家的重视和担忧,主要原因还是发生在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疫情,由于三文鱼的案板上被检测出新冠病毒,这才使得大家开始担心蔬果的安全,不过,近日专家回应蔬果安全问题,表示除了水果其它蔬菜尽量不生吃。

疫情期蔬菜瓜果是否安全
疫情期蔬菜瓜果是否安全

北京新发地出现的聚集感染,引发民众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也不知道吃那些食品、蔬菜瓜果会不会感染新冠病毒,毕竟这些食物几乎是每天都要吃的,即便水果可以暂时不吃,但是蔬菜可不行,它们都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那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据报道,6月18日,北京市第12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中国疾病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会上谈及蔬菜瓜果的安全问题,明确表示,吃这些食物是否会感染,取决于它们的产地在哪里?供应的市场是否安全?如果产地安全,供应市场也没有问题,在没有疫情的地方,这些蔬果就是安全的。

蔬菜能不生吃就不生吃
蔬菜能不生吃就不生吃

不过,专家回应蔬果安全问题后,也强调了一点,提醒市民们除了水果其它蔬菜尽量不生吃,生吃也要注意卫生,防止消化道传染病。总而言之,蔬菜一类的食物,能不生吃就尽量不生吃,生菜就是一种可生食,也经常被生食的蔬菜,这一点就要注意了,这段时间尽量煮熟了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