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家卫健委提醒 消费者处理生肉别用水龙头直接冲

肉类食物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对于一餐不吃肉,浑身难受的肉食主义者来说,不能吃肉简直太煎熬了,但是现在处于疫情时期,很多方面都应该谨慎小心一些,今天国家卫健委提醒指南发布,建议消费者处理生肉别用水龙头直接冲。

日常生活中,我们从菜市场把肉买回家之后,都会习惯性地把肉放进碟里,打开水龙头的水直接冲洗,长久以来,大家也不会觉得这种方法有何不妥,但是处于疫情防控时期的我们,在处理生的肉、禽或是水产品的时候,这种方法其实并不可取,甚至存在安全卫生隐患。

生肉不要直接用水龙头冲洗
生肉不要直接用水龙头冲洗

就在今天,国家卫健委提醒防控相关防护指南来了,现在正值夏季,即便是低风险地区的人,也不能放松警惕,防护措施也一定要到位,严格落实是重点,在最新发布的《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新增了一项特别提醒,就是建议消费者处理生肉别用水龙头直接冲,这是为什么呢?

据报道介绍,指南中新增的防护要求,是希望消费者处理生肉别用水龙头直接冲洗,这是针对食品消费者,亦是针对食品从业人员的防护要求,之所以建议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肉制品,是为了防止溅洒污染,而且洗完肉之后,还要用肥皂和流动的水认真清洗手部,用时至少20秒。

消费者处理生肉要注意
消费者处理生肉要注意

另外,消费者在购买或制作过程中,接触生鲜食材的时候,应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揉眼睛或是鼻子。对于生熟的食品,需要分开加工和存放,避免交叉污染。在防护措施上,食品从业者的个人防护装备应符合要求,包括口罩、手套、洗手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