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公园限流30% 丰台部分景区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虽然说,一直以来,大家都依旧在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消息,但是国内的疫情形势渐渐好转之后,已经没有最开始时期的紧张状态了,直到近日北京新发地疫情暴发,目前北京公园限流30%,同时,丰台部分景区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北京公园风景区限流
北京公园风景区限流

自从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后,很多人又开始重新警惕了起来,北京将丰台区花乡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区,其余的街乡镇均为中风险区,截至6月16日,北京除了一个高风险区以外,还有27个中风险区,可见目前北京疫情形势还是相当严峻的。

北京市已经升为二级响应,将对全市的旅游景区、公园进行严格的防控,对景区、公园等场所的游客数量采取限制措施,北京公园限流30%,也就是入园游客量必须低于最大承载量的30%,对于公园、景区内的密闭室内场所,一律都不许开启,此外,丰台部分景区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将于下星期开始实施。

北京丰台部分景区实施管控
北京丰台部分景区实施管控

北京市的一些公园、景区,游客量比较大的,将采取预约游园的方式,同时还需要通过扫码购票等非接触式的方式,向市民们出售景区门票,游客入园的时候,要扫码出示“健康宝”的二维码,显示绿码即可通行,但如果是红码或是黄码,都将禁止入园,外国人及港澳台地区的游客,可以通过“HealthKit(健康宝)”扫码查询健康状态。

景区和公园都会在门区设置体温监测,游客入园前必须要测量体温,测温正常才能通行,如果手机不支持北京“健康宝”的扫码,也可以出示身份证或报一下身份证号码。据悉,丰台部分景区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门区、售票处以及卫生间等场所,都将加大消毒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