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广东卫健委特别提醒 逛超市或坐公交都必须戴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世界上两百多个国家都有感染病例,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灾难性的悲剧,为了做好防护工作,每个人都必须戴口罩、勤洗手,这些话也说了千遍万遍。近期,广东卫健委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管是去医院看病,还是逛超市、坐公交,都必须戴口罩。

广东发布口罩防护提醒
广东发布口罩防护提醒

据报道称,6月1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卫健委主任段宇飞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进行通报,并指出,现在疫情形势仍旧十分严峻,一方面,海外国家疫情仍在蔓延,且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另一方面,国内近期又发生了聚集性感染,因此,广东省也仍有可能出现输入性病例,甚至是聚集性疫情。

为此,广东卫健委特别提醒,要求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市民们也要增加自我防护意识,以坚持预防为主,这是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措施。广东卫健委主任段宇飞还指出,市民们必须随身携带口罩,一种人群和三个地方必须戴好口罩,这三个地方包括医疗机构、超市、乘坐交通工具或密闭场所,一种人群是指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患者。

一种人群三个地方必须戴口罩
一种人群三个地方必须戴口罩

其实,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好转的时期里,全国陆陆续续有许多地区降为低风险区,虽然说已明确部分区域(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环境)可不佩戴口罩,但是慢慢地,有些人对自身防护都开始松懈了,甚至坐公交上打电话也会摘口罩,即便是在人不多的情况下,但日前广东卫健委特别提醒,无论逛超市或坐公交都必须戴口罩,你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