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6月份做核酸检测多少钱 检测收费标准调整

做核酸检测是当前确诊是否感染上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在疫情爆发有许多人都进行核酸检测。其中,核酸检测费用是受关注的,你知道6月份做核酸检测多少钱吗?据悉,现在检测收费标准调整了,宁德市检测费用不仅下调了,还纳入了医保。

医疗设备
医疗设备

在疫情期间,核酸检测非常重要的,因为能检测出你是否感染上了新冠病毒。相信有很多人都做过核酸检测。现在已经来到6月份,费用有没有下降呢?你知道6月份做核酸检测多少钱吗?现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再度下调了。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加强精准防控,根据上级医保部门工作部署,宁德市在5月20日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临时项目价格为每人次130元的基础上,从6月8日起再次下调至每人次95元,收费标准包含相关耗材、诊断试剂、提取试剂等费用。住院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不设个人先行自付比例,按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规定报销,该政策将于疫情结束后自行废止。

此外,有不少地区都下调了核酸检测费用,福建省医疗保障局6月5日发布《关于重新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临时项目价格的通知》,通知明确,自6月8日起将全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调整为每人次95元,收费标准包含相关耗材、诊断试剂、提取试剂等费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全省各相关公立医疗机构按规定检测时收取。此为疫情期间临时收费政策,疫情结束后自行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