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潍坊尝试2.5天休假 试行每周增加0.5天休息

其实,有很多公司单位在实行双休日,也就是说每个星期六、星期日休息。大家也知道今年有不少地区试行2.5天休假,这不,现在到潍坊尝试2.5天休假制度。在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的情况下,每个星期加0.5天休息,促进一步消费。

周未短途游
周未短途游

事实上今年以来,有多个地区在试行行2.5天休假,鼓励大家休假旅游,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然而,现在潍坊尝试2.5天休假,刺激短途旅游消费。满足生产经营下,安排好工作的时间,适时试行2.5天休假制度。

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和扩容提质,近日潍坊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潍坊市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政策措施》的通知,包括加大惠民消费券发放力度,扶持餐饮企业恢复发展,助力大型商超走出困境,开展文旅消费季活动,减轻企业、个体工商户房租负担,尝试2.5天休假模式等多项政策措施。

根据通知,鼓励各类企业在满足生产经营需要前提下,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灵活试行每周增加0.5天休息。支持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适时试行每周2.5天休息制度。据了解,今年5月下旬至6月底,举办“周末免费游潍坊”活动,通过景区门票打折、消费券补贴的方式,实行免门票游景区。期间,每周发放定向消费券75万元,共发放4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