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快递停发系谣言 国家邮政局发布最新通告

受到北京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有关北京快递停发、北京断粮等一系列谣言开始不断出现,权威部门已经发布辟谣提醒,昨天,国家邮政局发布最新通告,明确表示北京快递停发系谣言,现在依旧可以正常收寄快递包裹,希望市民们不要轻易相信谣言,也不要成为传谣之人。

邮政局回应北京快递停运
邮政局回应北京快递停运

谣言的散布是破坏社会稳定的“罪魁祸首”,在真相面前,一定要及时将不实谣言拒之门外,甚至是绳之以法,才能还社会以清净。现在北京发生多起新冠肺炎疫情,本就是比较关键的时期,这时候还在散布谣言、传播谣言,只会令局面更加混乱。

6月16日当天,国家邮政局发布最新通告称,北京快递停发系谣言,目前北京流向的快递仍可正常收寄,只不过会受到疫情的一点影响,北京少数区域的升级管控措施,将可能影响到少部分快件的时效,所以这少数区域里的快递,可能会比平时慢一些到达。

北京快递停运是假的
北京快递停运是假的

另外,再加上部分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禁止快递员入内,这也使得快递工作的正常进行会受到些许影响。近日,国家邮政局也发布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严防疫情反弹的通知》,通知要求强化重点区域的安全防控措施,做好安全教育及口罩等用品的配备,并且配合封闭管理小区做好投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