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关闭文化娱乐场所 有通知餐饮停业吗

现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引起关注!连续几日出现了新增确诊病例。目前,北京应急响应级别为2级,对此,现在北京关闭文化娱乐场所和地下空间健身场所。那么,有通知餐饮停业吗?是否会再次暂停营业呢?

饭店
饭店

近日,北京疫情又严重起来了,由于出现了多例确诊病例,北京采取了各项措施。同时,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称。从现在起北京关闭文化娱乐场所,包括开放篮球、足球等运动项目,据悉,公园景区将采取限流30%人流措施。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6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场所及公园景区限流30%,实行分时段预约限流、远端疏导等防控措施;室内外体育健身场所,实行预约限流措施;停止开放篮球、排球、足球等团体及对抗性运动项目;关闭文化娱乐场所和地下空间体育健身场所、游泳馆等。

北京部分餐饮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通知,按照北京市商务局要求,根据北京市疫情形势,餐饮业防控已调至二级应急响应时的管控措施,相关部门将按照疫情防控指引4.0版进行相应检查,各餐饮企业按照指引4.0版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就餐人员需检测体温并核实“北京健康宝”信息,体温正常且“北京健康宝”状态为“未见异常”者,可进入餐厅就餐。

出于安全考虑,部分餐馆不再提供堂食,有的甚至已经自行暂停营业。但仍有部分小型餐馆不查验健康码,市民外出就餐时要自主防范避免扎堆儿。要隔桌用餐,并且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明显大于1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