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苹果AirPods爆炸 苹果经销商店售后不负责检测

“爆炸”这种字眼,无论用在什么地方都令人胆战心惊,可是近年以来,电子产品发生爆炸的事件越来越多,最近一款动辄上千元的苹果AirPods爆炸,再度引起众人的关注,当消费者提出要求检测的时候,对方却表示,苹果经销商店售后不负责检测,只负责维修和销售。

苹果AirPods突然炸裂
苹果AirPods突然炸裂

大概很多人都发现了,苹果产品的iOS操作系统、耳机,这些都基本只能在苹果的产品中看到,一款安卓手机,无论任何机型,都能有多种耳机可以选择,但苹果手机只能匹配苹果耳机,所以苹果用户要想使用耳机,唯有购买苹果耳机,且选择非常有限,正品价格还高达上千元,这对普通用户来说,是一笔无法承担的娱乐性支出。

据6月16日报道消息,苹果AirPods爆炸一事发生在郑州,用户小唐当时在打电话,并且佩戴着AirPods耳机,没想到在接听电话过程中,右边的AirPods耳机突然发生爆炸,导致小唐当场被炸晕,后来被送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通过医生开出的诊断证明来看,小唐“右耳道前壁皮肤裂伤”,需要住院进行手术治疗。

苹果耳机爆炸致用户受伤
苹果耳机爆炸致用户受伤

经了解得知,小唐是从一家苹果经销商店里购买的AirPods耳机,当时花了1276元,但是苹果经销商店售后不负责检测,该商店工作人员表示,只负责维修东西和卖东西,或是申请退货。对此,苹果官方工作人员表示,将采集设备进一步调查,若真是质量有问题,会根据法律规定要求该店赔偿用户。